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

文以载道 文以辅政——生态总站开展“生态青年讲堂”第二期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6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610日,生态总站开展“生态青年讲堂”第二期学习交流活动,邀请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人居环境改善处处长詹玲担任主讲嘉宾,讲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关文稿起草的心得体会。讲座由党总支书记、站长严东权主持,全站青年干部、业务骨干和处级以上干部共30余人到场聆听。 

  詹玲处长结合起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文稿的经验体会,重点从好文稿的重要性、好文稿的标准、如何起草好文稿、怎么提升文稿起草能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分享。詹玲处长提出,好的文稿要符合“站位高、研究深、内容实、有创新、力求短”五个标准,避免出现“长、空、旧、碎、粗、软”的问题;文稿起草要经历明确主题主线、确定框架提纲、组装文字材料三个环节和反复修改讨论、注重过渡承接、认真细致校对三个打磨过程。詹玲处长寄语总站青年干部,要多学习积累、多换位思考、多练笔实践、多讨论碰撞、多总结比较、多琢磨领会,要静得下心、稳得住神、吃得了苦,努力提升文稿起草能力。

 

  严东权站长在总结时指出,此次报告系统阐述了文稿撰写的理论方法和实践经验,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指导性强,为全站青年干部开阔视野、掌握方法、提升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全站干部要将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在日常工作中多积累、多思考、多讨论,将方法论牢记于心,提高研究水平和表达能力,为建设模范单位、锻造先锋队伍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