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发布日期:2013-06-17来源: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以下简称“生态总站”)成立于2012年,是农业农村部属正局级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农村可再生能源、农业和农村节能减排的技术示范推广工作;研究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政策和技术,开展基本农田污染监测和评价工作;承担生态农业、循环农业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工作;开展农业野生植物资源调查、收集、保护工作;开展外来入侵生物调查、监测预警和防治技术方案研究工作。受农业农村部委托,承担国际和多边国际交流项目。

  生态总站内设办公室、体系建设处、生态农业处、资源保护处、环境保护处、可再生能源处、国际交流处、信息与培训处等8个处室;挂靠农业农村部农村能源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站、农业农村部农村能源职业技能鉴定站、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中国沼气学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农业分会。

  生态总站作为中国农村能源建设和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体系的牵头单位,坚持“服务政府、带动体系;创新机制、推广科技;提升能力、发展事业”的思路,在体系建设、政策调研、项目管理、技术推广与培训、质量标准与监测、职业技能开发、信息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带领两个体系为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为农业行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推动中国农村能源建设、农业资源环境保护行业健康发展和体系队伍的不断完善壮大,促进中国与国际组织和相关国家在农村可再生能源和农业资源环境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携手推动世界农业和农村可持续发展。

  办公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4号楼,邮政编码:100125。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