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信息与培训

湖北省第二届沼气生产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0-10来源:湖北省农业厅 作者:

【字体:打印

  9月22日,由湖北省农业厅和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湖北省第二届沼气生产职业技能竞赛在枝江市成功举办,来自全省的15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湖北省农村能源办公室主任郑国蓉、农业部农业资源与生态保护总站高级工程师万小春、省农业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易正平、省农村能源办公室副主任覃双鹤、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张衍林、宜昌市农业局局长熊长权、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枝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凯、枝江市副市长姚迎九、迅达集团副总经理张焰等出席了竞赛的开幕式和闭幕式。

  此次竞赛科目设置,与当前农村能源建设的中心任务结合紧密,既有理论知识竞赛,又有现场操作考核。重点考核了小型沼气工程湿式储气柜水封池砌筑及粉刷、集中供气管网规划与施工等实用技能。最终,荆州市代表队夺得一等奖;黄冈市、武汉市、宜昌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鄂州市、潜江市、荆门市、恩施州、随州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冠军选手黄杰,将由组委会申报"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此次技能大赛,旨在检验全省农村能源人才培养成果,集中展现我省沼气生产工的技能风采,让大家在公开、公平、竞争的环境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沼气生产技能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