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生态农业

生态总站与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签订“生态农场”专项研究生培养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11-25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开展生态农场建设,培养符合现代生态农业要求的高新技术人才,11月24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签订了“生态农场”专项研究生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双方介绍了各自业务领域、发展优势和工作需求,就未来在农业生态环境领域的合作开展座谈,并对双方深化合作的良好前景达成了共识。

  严东权站长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至新高度,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改善提出了新期待,我国已进入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资源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推进的新阶段。推进生态农场建设,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探索农业现代化的有效路径,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当前做好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工作的重要抓手。生态总站作为全国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与农村能源生态建设的“领头羊”,将充分利用生态农场建设这个平台,坚持“资源共享、合作培养”原则,发挥技术、产业、人才、项目的优势,与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紧密合作,加快生态农业技术研发集成推广,加强生态农业技术人才培养,为生态农业发展和农业农村绿色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崔振岭院长表示,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历史悠久,从90年代便开始关注我国农业领域的生态环境问题,是农口院校中第一个成立的资环学院。资环学院在农业生态环境基础研究、工程技术落地以及宏观政策与战略研究等方面都有较强实力,在生态农业领域以及专项研究生培养上也有丰富经验。资环学院同生态总站在业务领域上高度匹配,期待双方以生态农场建设为契机,开展全面合作,将我国生态农业发展带入快车道。

  生态总站总农艺师李惠斌与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院长崔振岭签署了合作协议。下一步,生态总站将与资环学院合作进行相关领域的标准编制,开展生态农场监测与技术服务,探索生态农业技术路径与模式,培养一批零距离跟踪我国农业生产一线情况的实用人才。

  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高尚宾秘书长,生态总站办公室、生态农业处、可再生能源处、农产品产地环境评价中心、环境保护处负责同志,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王冲,以及相关专家参加签约仪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