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MB)

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概况

发布日期:2017-11-22来源: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办公室 作者:

【字体:打印

  “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由蒙特利尔议定书多边基金资助,国家农业部、国家环境保护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共同实施。项目于2008年正式启动,执行期为8年。

  项目将通过开展农业甲基溴替代技术的培训、示范、宣传和推广,让农民接受甲基溴替代技术,淘汰534 ODP吨甲基溴在草莓、番茄、黄瓜、茄子、辣椒、生姜、花卉、苗圃、人参、草坪上的应用。从2015年1月1日将全面禁止甲基溴在农业行业的应用。

  环境保护部对外经济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承担中国甲基溴淘汰项目,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是其一子项目。该项目资金由蒙特利尔议定书多边基金和意大利政府共同资助,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作为国际执行机构,环境保护部作为国内牵头单位,由农业部具体实施。

  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金额为600万美元,执行期限为2008-2015年,实施地点主要在河北和山东省。项目通过开展农业甲基溴替代技术的培训、示范、宣传和推广,让农民接受甲基溴替代技术,淘汰在草莓、番茄、黄瓜、茄子、辣椒、生姜、花卉、苗圃、人参、草坪上的应用的534 ODP吨甲基溴,2015年1月1日将全面禁止甲基溴在农业行业的应用(必要用途豁免除外)。

  自2008年启动以来,在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取得了有效的推进。截止到2013年底,项目实现了1,700多公顷土地的甲基溴替代,淘汰甲基溴724吨(359 ODP吨),基本完成2008-2013年的项目目标,占总项目目标的68.91%。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4号楼5层 503-3邮  编:100125电  话:010-59196374传  真:010-59196389电子邮件:bdpmo@vip.163.com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