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MB)

通知公告-关于征集甲基溴替代品研发、登记项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7-11-22来源: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办公室 作者:

【字体:打印

  甲基溴(又称“溴甲烷”)是《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以下简称《蒙特利尔议定书》)所列受控消耗臭氧层物质之一。我国作为《蒙特利尔议定书》缔约国,在多边基金的资助下自2008年开展了在农业等领域甲基溴淘汰工作,并按照《蒙特利尔议定书》的履约要求,在2015年1月1日实现了大多数农业种植领域的甲基溴淘汰。由于缺乏有效替代品,我国从2015年开始向缔约方申请生姜种植甲基溴使用的豁免。

  为了解决在生姜种植中甲基溴替代品缺乏的问题,扩大土壤消毒剂和杀虫剂替代品登记的范围和多样性,巩固已取得的甲基溴淘汰成果,满足农业领域甲基溴淘汰后土壤消毒的需求,拟利用多边基金赠款对农业领域甲基溴替代品的研发、登记工作予以支持,相关项目说明详见附件1。现向社会公开征集农业甲基溴替代品研发登记项目,请有意申报单位于2015年7月23日前向我中心提交甲基溴替代品研发登记项目申报文件。我中心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甲基溴替代品研发登记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支持的项目。

  联系人:李雄亚、李云鹏

  电 话:010-82268902、82268913

  传 真:010-82200522

  邮 箱:li.xiongya@mepfeco.org.cn;li.yunpeng@mepfeco.org.cn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912室

  附件:1.甲基溴替代品研发登记项目申报说明

  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

  2015年6月23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