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MB)

通知公告-“蒙特利尔议定书多边基金”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2016年招标公告

发布日期:2017-11-22来源: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办公室 作者:

【字体:打印

  由蒙特利尔多边基金资助,国家农业部、国家环境保护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共同实施的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经过8年的实施,在河北、山东等地开展甲基溴替代技术的筛选、示范和推广,完成了草莓、番茄、黄瓜、茄子及部分生姜作物的甲基溴替代工作,实现了国家履约的阶段性目标。通过项目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引进和吸收了国际上先进的土壤消毒技术,创新了土壤消毒技术,如胶囊施药技术、注射施药技术、混土施药技术、滴灌施药技术、分布带施药技术、生物熏蒸技术、嫁接技术和土壤火焰消毒技术,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土传病害,解决了高附加作物的重茬问题,保障了高附加值作物的高产和稳产。

  由于生姜甲基溴替代技术的不成熟,中国政府自2015年起申请了生姜作物的关键用途豁免甲基溴,并获得缔约方大会的批准,为此,中国政府将进一步推进替代技术的选择和潜在替代品的登记,完善土壤消毒的社会化服务体系,争取在2018年底实现关键用途豁免甲基溴的淘汰。根据《农业行业关键用途豁免甲基溴淘汰项目2016-2018年工作计划》,项目将集中开展关键用途豁免甲基溴的管理、土壤消毒技术体系完善、可持续履约管理体系建立三个主要部分。农业部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办公室承办此次招标活动。此次招标的分包为:土传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示范及成果评价子项目。分包合同的具体任务和要求详见附件“工作任务书”。

  农业部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办公室在招标活动结束之后将邀请专家对投标方报来的项目建议书进行评估。由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根据评估结果与中标单位签署合同。有意参加投标的单位请于:2016年10月21日下午5:00前按要求将投标意向书以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按照以下地址,提交到农业部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办,投标意向书应包括投标意向信(注明联系方式)和公司简介;意向书上应标明“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子项目名称)投标意向书—农业部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办收”。2016年11月14日下午5:00前按要求将标书即项目建议书,按照以下地址提交到农业部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办。投标书上应标明“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子项目名称投标书—农业部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办收”。

  建议书的提交要求:中文7份(请投标方提供技术建议书和财务建议书)。请仔细阅读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土传病虫害综合防控示范及成果评价子项目任务书(Term of Reference, TOR,详见附件1和建议书要求(Request for Proposal, RFP,详见附件2)的内容,任何与征求建议书要求不符的建议书都可能导致废标。

  联系单位及地址:

  联系单位:农业部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办公室

  联 系 人:张艳萍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4号楼5层

  邮   编:100125

  电   话:(8610) 59196374

  传   真:(8610) 59196389

  E-mail:  bdpmo@vip.163.com

  农业部农业行业甲基溴淘汰项目办公室

  2016年10月14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