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地膜回收行动专题

农业部生态总站在甘肃省调研高效环保地膜实验示范情况

发布日期:2017-10-27来源:甘肃省农业环保站 作者:

【字体:打印

  10月16日,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高尚宾副站长赴甘肃省榆中县康源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调研高效环保地膜实验示范情况。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杨祁峰和甘肃省农业环保站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高尚宾副站长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地调查,同时听取了高效环保地膜研发和实验示范等情况介绍,并与杨祁峰副厅长就甘肃省蔬菜产业发展、地膜使用、高效环保地膜实验等情况及其推广应用前景进了深入交流。通过调研,高尚宾副站长对甘肃省开展高效环保地膜实验示范工作给予了肯定。

  蔬菜产业是甘肃省蔬菜主产区增加农民收入、实现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目前,在蔬菜栽培中地膜使用量大、成本高、回收难、机械化作业程度低等因素普遍存在,严重制约了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发展。连续3年的高效环保地膜实验示范结果显示,在蔬菜栽培中使用高效环保地膜可实现低成本、减量化、全回收和零污染,是探索实现蔬菜产业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

  随后,高尚宾副站长一行赴连搭乡石头沟村查看了全国农膜回收行动推进会现场观摩点,并对会议现场观摩工作提出了要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