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东北地区秸秆处理行动专题

黑龙江加大力度加快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发布日期:2017-11-16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字体:打印

  14日,全省秸秆综合利用现场推进会议在绥化市兰西县召开。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吕维峰主持会议。

  陈海波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将其作为发展循环农业、生态农业、建设美丽乡村和防治大气污染的重点工作来抓。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秸秆综合利用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持因地制宜、农用优先、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围绕肥料化、燃料化、饲料化、原料化、基料化利用方向,拓宽利用渠道,强化科技支撑,加快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今明两年要加快推进固化压块试点,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完善扶持政策。要加大资金投入,严格考核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在全社会形成秸秆综合利用的高度共识和齐抓共管合力。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兰西镇永久村秸秆翻埋和抛撒还田、农户应用生物质炉具、秸秆打包压块、秸秆堆肥等现场。

  (记者薛立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