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资源保护

河南举办外来入侵物种水花生集中灭除行动暨国家重点管理外来物种防控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8-28来源:河南省农村能源环境保护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8月22-23日,河南省农村能源环境保护总站在洛阳偃师市组织召开了全省外来入侵生物水花生集中灭除行动暨国家重点管理外来入侵物种防控技术培训班。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从事农业资源保护工作的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组织开展水花生现场集中灭除;二是外来入侵生物防控实验示范点交流识害防害工作经验;三是开展国家重点管理外来入侵物种防控技术培训。在集中灭除行动暨培训班上,河南省农村能源环境保护总站吴国林副站长强调,各级农业环保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对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的责任意识,积极开展监测预警、增强技术支撑、完善防控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为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建设美丽河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安阳市、光山县外来入侵生物实验点交流了外来入侵生物识害防害工作经验。河南农业大学李家美教授针对外来入侵物种的识别方法、生长特性、传播途径、危害以及安全防控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  

  通过这次全省现场集中灭除活动、工作经验交流及防控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全省从事农业资源保护工作的同志对外来入侵生物的防控意识,为做好我省外来入侵生物防治、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奠定了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