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资源保护

2018年重庆市农业生态与环保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26来源:重庆市农业生态站 作者:

【字体:打印

  2018年7月18日,重庆市农业生态与环保工作会议在逸安酒店召开。市农委主任路伟,副主任高兴明、刘保国,总畜牧兽医师岳发强出席了会议,各区县农委(畜牧兽医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环保站长、能源办主任以及市农委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农委副主任高兴明主持。会议邀请了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米金套到会并作了讲话。

  会上,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委主任路伟与各区县农委(畜牧兽医局)主要负责人签订了《重庆市农业环保工作目标责任书》。之后,路伟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了新时代加强农业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分析了生态环保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提出了当前要做好的10项重点任务,并就如何推进我市农业生态环保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战略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农业生态环保重点任务精准发力;三是要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动农业生态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农委生态能源处副处长帅鸿彬、市农业生态站站长曾荣分别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万州、彭水、巴南、涪陵、垫江、荣昌、永川等7个区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最后,市委农工委委员、市农委副主任高兴明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全市农业战线切实转变作风,以政治战略的高度把生态环保理念贯穿在农业各项工作中,切实打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畜禽养殖粪污治理、化肥农药减量化"三大攻坚战",着力开展好沼气安全管理、农业污染源普查、土壤污染治理、农作物秸秆禁烧等九项重点工作任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