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资源保护

新春送温暖 和谐一家亲我站联合河北芳草地牧业公司下乡为贫困户送冬衣

发布日期:2018-02-14来源:农业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新春将近、年味愈浓,我站联合河北芳草地牧业公司,帮真贫、动真情、办真事,赴张家口市尚义县脑包底村、长富沟村、大苏计村和六十庄村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

  2018年2月12日,我站派驻挂职干部张宏斌与河北芳草地牧业公司董事长王芳、尚义县农牧局副局长薛亿珍等一行5人,冒着凛冽的寒风和湿滑的积雪前往帮扶贫困村,慰问部分困难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政策,捐赠过冬羽绒服80件和部分慰问金,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

  脑包底村、长富沟村、六十庄村和大苏计村是我站的定点帮扶贫困村。自对接以来,我站认真调研、科学谋划,从基层党建入手,下大力气提升基层党组织思想学习和物质条件建设,捐赠党建物资,举办中药材种植管理、蔬菜种植管理等专业技术培训班,培养脱贫致富领头人。先后帮助4村确立重点发展方向,开展了黄芩、黄芪、水果枸杞和饲草料种植,肉鸡、黑猪、黑驴饲养,发展了中药材加工、饲料加工、水果枸杞加工等扶贫产业,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在我站与河北省农业厅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河北芳草地牧业公司将在尚义县开展肉鸡养殖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建设,投资5000万元新建肉鸡屠宰加工厂1座,并在4个帮扶村谋划新建小型肉鸡分散饲养厂等,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