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资源保护

河南省开展2017年度农业野生植物原生境保护点管理维护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8-01-05来源:河南省农村能源环境保护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指导方针,进一步规范农业野生植物原生境保护点管护工作,提高农业野生植物原生境保护点建设和管理水平,更好地实现管护资金使用效益。近日,按照农业部科技教育司组织对全国原生境保护点开展自检自查自评的要求,河南省农村能源环境保护总站对全省已建成的14个原生境保护点年度管理维护工作进行专项检查评估。

  此次全省开展原生境保护点专项检查,目的就是通过实地检查和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原生境保护点管护和运行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保护点运行管护水平。从检查的情况看,全省已建成的保护点管理责任明确,制度健全,管护工作基本实现制度化,运行保障标准化。各保护点的基本保护设施维护良好,隔离设施、警示设施、看护设施、仪器设备等正常运行;年度管护经费支出合理合规,目标物种基本得到了有效保护,管护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