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资源保护

北京市农业野生植物资源保护成果助推生态保护红线划定

发布日期:2018-01-05来源:北京市农业环境监测站 作者:

【字体:打印

  自2014年以来,北京市农业环境监测站在农业部财政专项资金支持下,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国家重点保护农业野生植物资源调查工作,掌握了甘草、软枣猕猴桃和草麻黄等目标物种分布区域面积、种群数量、分布密度、生境状况和受威胁因素等,建立了GPS数据库,实施数据化管理。

  2017年,根据北京市农业局要求,积极配合北京市生态红线划定工作,通过梳理和数据汇总分析,推荐甘草、软枣猕猴桃和草麻黄纳入生物多样性保护指标,并提供了3个物种的资源数量(分布面积、种群数量、分布密度)、生长状况、生境状况(植被、坡度坡向、土壤、土地利用等)、濒危状况和受威胁因素等资源状况和详细GPS点位信息,有力推动了北京市生态红线划定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