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资源保护

助力产业扶贫 农业野生植物可持续利用技术培训班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17来源:农业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与我站扶贫帮扶点--张家口市尚义县的对接工作,落实韩长赋部长在保定阜平对接会上的讲话要求,2017年11月13日,我站和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的农业野生植物可持续利用技术培训班在京召开,来自尚义县的20余名基层中药种植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

  吴晓春副站长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尚义县地处晋冀蒙交界,属国家级贫困县,也是河北省的十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脱贫攻坚任更重、面临困更多,希望与会的尚义县学员能够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将所学知识与扶贫任务相结合,以期作出更好的成绩。二是扶贫工作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要充分认识到药用野生植物自身的道地性特点,深入了解引种栽培物种的特有习性,摸清县情、村情和自然条件,因地制宜的逐步推进农业野生植物的可持续利用产业化开发工作。中国农科院农业野生植物保护首席专家杨庆文研究员向培训学员介绍了我国农业野生植物的保护和开发利用进展情况。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药用植物研究所的王文全研究员、李先恩研究员和丁万隆研究员,分别就中药材生产栽培技术、中药材制种繁育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等关键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并与学员就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