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资源保护

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10-10来源: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9月28日,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在北京召开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由丁宗妙等99位同志组成的第三届理事会,农业部 、国家林业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李波副司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首先对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李波指出,野生植物资源作为生物多样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农业遗传育种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物质基础,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野生植物资源不仅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也是一项重要的产业,更是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多年来,各级农业部门在野生植物资源调查、管理、原生境保护和种质资源保存与利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李波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应紧密结合资源保护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协会的独特优势,主动团结组织社会力量,开展技术交流、学术活动、编辑出版和咨询服务等活动,做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促进我国野生植物资源保护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农业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及农业分会的相关工作,整合资源,为协会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持,更好地促进野生植物保护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常务理事和常务理事会,我站高尚宾副站长当选第一副会长职务。

  当天下午,召开了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农业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一次理事会,中国农学会原秘书长邹瑞苍同志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做了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农业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农业分会第三届理事会选举办法》,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高尚宾同志当选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农业分会会长。

  高会长指出,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农业分会是农业野生植物保护领域的公益性社团组织,实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任重道远,需要我们不懈的努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分会一定要做好联系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的桥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推进以围绕山水林田湖草"命运共同体"保护为主的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做好农业野生植物资源保护,合理推进开发利用。主动把握机遇,不断开拓进取,扎实做好工作,努力开创农业分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农业野生植物保护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