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资源保护

综合防控入侵生物、科学保护生态家园

发布日期:2017-08-18来源:河南省农村能源环境保护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2017年8月1-2日,河南省农村能源环境保护总站在安阳市开展了"河南省外来入侵生物黄顶菊防治行动暨防治技术现场观摩"。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直管县农村能源环保站及安阳市农业科学院、河南农业大学等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行动。

   在主题为"铲除外来入侵生物、保护美好生态家园"的现场行动中,河南省农村能源环境保护总站吴国林副站长指出,外来有害生物生物入侵,对我国生物多样性、农牧业生产和人民群众健康构成了严重威胁,外来生物入侵防控工作,事关资源安全和生态安全,事关食品安全和人民生命安全,既是生态问题,也是民生问题;各级农业环保部门作为外来入侵生物防控的牵头管理部门,既是履行工作职责,也是完成政治任务,任重而道远,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各级农业主管部门要紧紧抓住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历史性转变的重要机遇,从建设美丽中国、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促进农村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高度,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将适用、成熟的综合防治技术传授给农民群众,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扎实推动外来入侵生物防控不断向前发展。

  防控示范点现场观摩中,来自河南农业大学、安阳市农业科学院的专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黄顶菊的识别、生态学特征、生长特性、传播途径、发生危害等知识以及防治方法与安全防控关键技术等,同与会代表研讨和交流外来入侵生物防控技术与经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