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资源保护

河南省农村能源环境保护总站积极开展黄顶菊监测防控项目

发布日期:2017-07-24来源:河南省农村能源环境保护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了摸清黄顶菊生物特性,找到有效灭除方法,河南省农村能源环境保护总站2017年初启动外来入侵有害生物黄顶菊监测防控项目,由安阳市农业环境监测站和安阳市农科院花卉研究所共同承担,在安阳市农科院永和基地建设封闭基地,开展黄顶菊种植并采取物理、化学、生物等防除方法的实验,记录监控相关观测数据并进行分析,积累科学数据,找到最佳灭除外来入侵生物黄顶菊的方法。目前,项目实验进展顺利。

  外来入侵有害生物黄顶菊监测防控项目试验田建设在安阳市农科院花卉所,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建成有47*8米外加遮阳网塑料大棚,地块成方、土地平整、肥力适当、相对封闭,划分为16块样地,每块样地2.5米*5米,配套设施齐备。

  执行项目人员植物花卉种植技术较高、责任心强。黄顶菊成苗后,按照上级要求和专家指导,实验选取了真菌防治、化学药剂、植物替代、昆虫防治四种不同的防治措施,严格实验、认真观察,目前已记录1077个数据,为项目积累了科学有效的资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