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资源保护

第一期农业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培训班在甘肃敦煌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7-10来源:农业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应对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切实提高全体农业资源环保系统农业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7月5日-6日,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在甘肃省敦煌市举办了第一期农业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培训班。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副站长高尚宾、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马爱民、甘肃省农牧厅副巡视员马占颖出席开幕式并分别作了致辞。

  高尚宾指出,下一步的农业生态资源环境保护工作,一是要确保在农业生产效率提升的基础上,加强资源环境保护,注重基础性长期性数据信息收集、分析和应用;二是要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增强区域适应性,服务当地农业生产;三是要充分借鉴气候智慧型农业的国际经验,强化农业部门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建设。在致辞之后,高尚宾作了题为《美国气候智慧型农业实践》的专题报告,结合他在美国访问的所学所思,介绍了气候智慧型农业及其全球联盟的背景,美国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法律法规及实践的试验示范案例。

  马爱民就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及政策开展了深入详细的解读,介绍了我国参加国际气候变化谈判的艰辛历程与取得的成绩,并对农业行业减排和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

  培训班同时还邀请了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专家教授围绕气候智慧型农业及其发展前景、农业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措施、农业领域温室气体减排措施及技术等内容展开专题授课培训,并与学员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

  来自河北、山西、辽宁等相关10个省(自治区)的农业资源环境保护站的有关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