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生态总站干部职工赴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3来源: 作者: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中秋国庆廉洁过节良好氛围,9月9日,生态总站党总支组织干部职工近40人赴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详细了解了和珅从初入官场的清介廉洁,到独揽大权后作威作福、消灭异己、贪污纳贿、最终走向抄家自尽的一生。基地中大量的名贵家具、珍宝古玩与和珅的悲惨下场形成鲜明对比,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大家对“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深刻认识到无论人生境遇如何,都应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以廉为荣、以贪为耻。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本次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史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学习理解,自觉做到心存敬畏、行不逾矩,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和舞台,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名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三农”干部,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