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生态总站2018年春节回乡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3-05来源:农业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按农业部直属机关党委统一要求,3月2日,生态总站组织召开了春节返乡调研成果交流会。共15名青年党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了各自春节回乡的所见、所闻、所感。生态总站王久臣站长出席了会议。

  春节前,按照农业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春节回乡调研 做好建言献策工作的通知》要求,我站专门部署了回乡调研工作,青年党员积极踊跃参加,带回了一批原汁原味的报告。参与本次回乡调研的同志深入田间地头、农家炕头,既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又关注三农热点难点,牢牢把握调研工作的"深、实、细、准、效",总结了成绩、发现了问题。

  生态农业处石祖梁走访了苏北石集乡,见证了家乡农民有钱可赚、有房可住、有业可依的可喜变化,同时也为家乡生态农业模式推行受阻、技术体系欠缺等问题担忧,提出了产业支撑、绿色引领等政策建议;环境保护处靳拓以河南鲍棚村为调研案例,深入分析了新农村建设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揭示了健康资本投入、配套政策支持和宣传教育推广在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资源保护处陈宝雄调研了甘肃省陇西县,发现家乡在基础设施、扶贫落实、生态环境等方面有明显改善,但仍存在基层党组织涣散、生活垃圾处理滞后等问题。其他同志也就自己的返乡见闻交流了所思所想。

  座谈交流活动上,大家踊跃交流发言,气氛十分热烈。王久臣站长对这次春节回乡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苦下功夫、深入调研,进一步加深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