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我站组织参观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6-09-30来源: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作者: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字体:打印

  根据总站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9月29日上午,我站干部职工在纪检委员王久臣的带领下,参观了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在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观看了利用职务进行贪腐犯罪的典型案例,在多媒体厅观看了犯罪分子现身说法的警示教育影片。通过观看利用职务从事权钱交易成为腐败分子的罪犯在监狱里接受改造教育的真实场景,听到腐败分子们失去自由、给家庭带来巨大伤害而发自内心的悔过自新之声,直观地感受到违纪违法贪污腐败者所付出的沉痛代价,大家内心深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活动让自己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纪教育和洗礼,加深了对腐败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对职务犯罪的防范意识。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严格遵守党纪政纪,不断提高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自重、自省、自警和自励意识,廉洁从业,甘于奉献,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王久臣同志要求,临近国庆节,也是“四风”问题高发期,大家要严格执行廉洁履职有关规定,严禁用公款吃喝、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收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公车私用,继续执行节假日期间公车封存管理制度。继续保持优良作风,严守各项纪律,坚决抵制“四风”问题反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