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

生态总站举办2022年第一期“生态青年讲堂”

发布日期:2022-04-06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4月1日,生态总站举办“生态青年讲堂”学习交流活动,邀请部办公厅部长办主任曾珉担任主讲嘉宾,交流分享机关文稿起草的经验。讲座由生态总站站长严东权主持,全站青年干部40余人到场聆听,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部分青年干部共同参加。

  曾珉结合多年起草机关重要文稿的经验体会,重点从为什么要起草好文稿、什么样的文稿是一篇好文稿、怎么起草高质量的文稿、如何提升文稿起草能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曾珉指出,好的文稿“必须把工作研究清楚,有思路、有政策、有举措、有要求,言之有物”,具备“准确性、鲜明性、生动性”的特点;起草高质量的文稿要牢记“三先三后”,即先定思路后写提纲、先定框架后写内容、先定风格后写文字。他还鼓励青年干部在文稿写作中要多学多练,要有“一直思考”的习惯、“一贯准备”的作风、“再改一稿”的勇气、“再看一遍”的毅力和“最后一关”的态度。

  严东权站长在总结时指出,此次讲座既有理论、也有方法,既有思考、也有建议,是多年文稿起草实践的重要总结报告,对提升青年干部文稿起草能力有很大帮助。他强调,干部成长成熟重要的标志就是形成理论和方法,掌握基本逻辑和基本框架,会运用方法论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每名青年干部都要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不断完善思维方法,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才能尽快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