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

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党总支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7-05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630日,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召开全体党员和干部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荣获部系统“两优一先”和生态总站“党员先锋岗”先进个人,重温入党誓词,党总支书记、站长严东权以“学习党史农史 增强信心动力 深入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 

  会议首先传达了唐仁健部长在农业农村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专题讲课精神,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理解三农问题的政治性、基础性、全局性和战略性,善于从大历史观看待三农问题,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创三农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取得明显进展,乡村振兴开局良好,农村改革持续深化,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农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为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基础支撑,也标志着农业农村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十四五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生态总站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握其重要意义、推进路径、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和制度保障,聚焦农业面源污染、农业生态系统退化、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滞后等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农业资源保护、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业农村减排固碳、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提升乡村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全国农业资源环境保护领头羊作用,建设讲政治、能干事的模范单位,锻造敢担当、打硬仗的先锋队伍,在新时期农业资源环境和农村能原生态视野中展现新形象、担当新作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