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

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召开2021年第4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改革开放
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6-10来源: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62-4日,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召开2021年第4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64日上午,生态总站党总支书记、站长严东权主持集中学习交流会,全体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 

  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党课辅导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重温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史。学习交流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传达学习了部学习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党总支副书记、副站长高尚宾就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史讲党课,党总支委员、副站长李少华及部分处长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综合国力跃上了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新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了新局面,中华民族实现了从落后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性跨越。会议认为,农业资源环境保护的历史是百年党史的一部分,生动映照着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的历程,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精神内核。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史中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总结、运用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工作实践中的宝贵经验和理论创新,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能力和信心。要把历史、现在、未来更好地贯通起来,培养历史思维,增强历史定力,勇于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农业资源环境和农村能源生态重点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新的时代篇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