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

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5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311日下午,生态总站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农业农村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对生态总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生态总站党总支书记、站长王久臣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讲话,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全站党员干部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凝聚力量,以学百年党史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增强理想信念的源泉、增强组织力量的动力、提升能力水平的字典和新发展阶段的指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性质,坚定理想信念,准确把握历史规律,坚持用大历史观看待“三农”问题,提升解决新阶段农业资源环境和农村能源生态发展现实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农业高质高效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对标党中央部署和部党组安排,对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聚焦“学党史”,着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征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聚焦“悟思想”,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办实事”,着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十四五”农业资源环境与农村能源生态事业取得新发展。 

  会议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效推进,确保取得成效。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压紧压实责任,成立生态总站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确保取得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生态总站党总支副书记、副站长高尚宾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