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

远离纪律底线 靠近道德高线——“学习〈条例〉 遵规守纪”

发布日期:2020-09-28来源: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作者:管大海

【字体:打印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也有党的纪律和规矩。条例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是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具体化。

“自律会让你更自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深刻领会《条例》的深刻意义,让《条例》成为党员的保护,而不是约束。纪律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底线要求。纪律严明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加强新时代纪律修养,必须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条例》为遵循,把“严”作为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一是强化规矩意识,做到警钟长鸣。要经常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条例》,检视自己,强化自我净化,防微杜渐,在身边的反面违纪案例中得到警醒,吸取教训。二是严明纪律规范,做到有纪必依。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不搞阳奉阴违,貌合神离,不做“两面派”、“两面人”。三是强化纪律行动,做到以身作则。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做到远离纪律底线,靠近道德高线,从小事做起,从一言一行严起,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