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

紧握纪律准绳 实现自我革新

发布日期:2020-09-23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张艳萍

【字体:打印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历经了千锤百炼,由弱小到强大,从苦难到辉煌,从胜利走向胜利,发展到成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大党,一大法宝就是有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早在革命和建设时期,就有“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随着社会发展和所面临环境的变化,我们党不断修订完善党内法规体系,出台了系列制度规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更是向全党划出了新的纪律“底线”,明确细化了新增或修订的纪律“高压线”,是全面从严治党得到法律保障。 

  个人认为,该条例不仅仅是基础性的规范党员行为,更是为党员身份规范了行为底线,要求党员自己在这个基础上,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远远高于底线。纵观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通报典型案例和警示教育宣传片,多数为无视党的纪律,做事不“讲规矩”,甚至抱着侥幸心理,或者只“看心情”“看利益”,从而因为一个个不讲“规矩”的“小节”最终会铸成大错。该条例中对诸多类型违规违纪行为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更有利于提高广大党员同志对纪律法规的认识,全面提升党性意识。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不难于听言,而难于言之必效。每一个党员同志都是《条例》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在当前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常态下,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树立党规党纪意识,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时刻修正自己的“武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今后,我将紧握纪律准绳,持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以更好的姿态服务农业资源环境和能源生态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