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体会

发布日期:2020-09-11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孙玉芳

【字体:打印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和实施,是我党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反腐倡廉、制度建党的一件大事。这是党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也是开党内制度监督先河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党党内监督从此进入规范化、制度化的新阶段。修订完善的体例,对违纪的界限更加清晰,违纪的定性更加准确。《条例》明确指出了作为一个党员,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应该知道什么是可做的,什么是不能做的,如果做了不该做的,将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

  在实际工作中,我个人反对四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恶痛绝,对条例第一百二十二条"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的、热衷于搞舆论造势浮在表面的、单纯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在实际工作中不见诸行动的……"有深刻认识。我长期从事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工作,本人深刻的认识到,农业资源环境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物质基础,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源头保障;进一步推进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与农村能源生态工作,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行动。随着国家对资源环境的重视,我们的业务工作面日益拓宽、工作逐步深化细化。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任重道远,要在实践中摸索,让实践去推动,靠实践来检验。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告诫我们,战国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虚谈废务"的历史教训值得我们引为鉴戒。我们作为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需要为行政部门和地方行业部门提供支撑,千万不能夸夸其谈,要有真抓的实劲,追求实在的举措、实际的效果。抓落实来不得花拳绣腿,不能光喊口号、不见行动,不做哗众取宠只求轰动效应的事情,不开不解决问题的会议,不发不解决问题的文件,一切工作必须往深里做、往实里做。新时代迈步新征程,实现新作为,需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要真抓而不能假抓,用实劲而不能做虚功。只有把各项工作部署一锤一锤夯实,杜绝一切虚浮的东西,才能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