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

以新思想引领破解秸秆利用难题--生态总站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26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部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8月20日上午,生态总站党总支纪检委员、副站长吴晓春同志在深入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围绕《以新思想引领破解秸秆利用难题》这一主题,结合实际工作,给分管财务条件处、可再生能源处、国际交流处和国际合作项目办等业务处室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吴晓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解决新时代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问题的金钥匙,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深切情怀,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农业绿色发展、乡村生态振兴的重要指示。结合东北秸秆处理工作实际,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提高秸秆利用率硬任务,重点推进,多措并举;要坚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量力而行,循序推进,持续利用;要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尽快提高东北地区秸秆利用率,既要突破瓶颈制约,更要将劣势转化为优势,要以发展秸秆清洁供暖作为东北地区提高秸秆利用率的主攻方向,把大力发展秸秆锅炉改造替代燃煤锅炉供暖作为提高秸秆利用率的关键手段,尽快推动形成秸秆清洁高效利用的新局面。

  吴晓春要求,各位同志要进一步凝心聚力、牢记使命,各业务处室要加强配合,相互学习,在全国能源生态系统中立标杆、作示范。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对党忠诚上作表率,在为民服务上见行动,在担当尽责上当先锋,在自我革命上出实招,以更高站位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全国能源生态事业再上新台阶。

  活动结束后,大家分别就党课学习的收获发表了感想,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党课活动,进一步了解在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中面临的困难,认清了方向,找到了方法,明确了肩负的时代使命,提升了思想认识,营造了总站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为推动秸秆综合利用事业平稳向上发展打牢了更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