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

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8-06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8月2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和有关要求,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生态总站党总支书记、站长王久臣同志主持会议,总站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农业农村部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代表杨宏伟同志到会进行指导。

  会上,生态总站四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重金属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用地膜使用回收与再利用、秸秆综合利用、外来入侵物种管理等国家领导关注和中央部署的重大问题,赴湖南、重庆、内蒙古、黑龙江、湖北和云南等地进行实地专题调研的情况以及所思所想所悟进行了交流。交流会还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式的讨论,大家表示此次交流会收获很大,对生态总站当前的工作成效和面临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各地工作的进展和行业遇到的各种困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杨宏伟同志对生态总站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生态总站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跑,在调研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把调研成果最终落脚到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上,充分体现了生态总站的职能特点。

  王久臣同志在最后总结时强调,此次调研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今后要在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上进行认真梳理,要在战略定位和战术选择上积极思考,争取从根本上解决几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谁来干"的问题,充分发挥县、乡基层人员主力军的作用;二是"精准监测"的问题,获得准确数据;三是"长效机制"的问题,让各项工作可持续;四是"如何做"的问题,提出可落地的技术方案;五是"动力"的问题,要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的内生动力和参与的积极性。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