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

不忘初心践使命,脱贫一线解难题--生态总站青年干部赴结对帮扶村蹲点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01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7月23-26日,为深入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党总支书记、站长王久臣同志带领部分青年同志前往党组织结对帮扶村--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大苏计村,实地调研当地农业资源环保、农村能源生态与结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与村两委班子和种植大户进行了座谈,就农村党建、扶贫产业发展、贫困户帮扶、农业清洁生产、厕所改造、污水处理、乡风民俗建设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大家积极为帮扶工作献言献策,王久臣同志向大家讲述了残留地膜的危害和厕所革命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农业农村绿色发展的重要性,指出在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同时,要抓好农业农村污染防治,要把净洁的土地、美好的环境留给子孙后代,真真正正的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在随后的驻村蹲点调研中,生态总站部分青年同志们与驻村工作组一道,深入走访种植基地、蔬菜种植大户和贫困户,详细了解了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进展情况。青年同志们还在田间地头开展农事活动,与当地农民一起干农活、话家常,在并肩劳作中换位思考,实地感受农民群众的辛劳。

  在整个调研和驻村蹲点过程中,生态总站青年干部劳动在一线、吃苦在一线,进一步加深了对农业的认识、增强了对农村和农民的感情。通过此次调研,青年干部的党性得到了磨炼、作风得到了加强,对贫困村的组织、产业、人才、生态、文化建设实现了全面了解,在挖掘贫困村"穷根"和脱贫"动能"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