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

不忘初心、警钟长鸣 --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8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警示专题教育,增强党员干部防腐拒变能力和纪律规矩意识,生态总站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于7月12和15日,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致命的决口--广东省水利厅原厅长、党组书记黄柏青违纪违法案警示录》。

  

  该教育片讲述了广东省水利厅原厅长、党组书记黄柏青信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利用自身职权谋取个人利益、官商勾结、贪污受贿、肆意敛财,沦为对组织不忠、对家人不孝、对同事不仁、对朋友不义之"两面人"的犯罪行为轨迹,从多个方面分析了防线决口成为腐败分子的原因,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告诫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的堤坝一旦决口,贪腐所侵蚀的不止是人民的福祉,更是党的事业根基。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党员同志以不同形式表达了观后感,大家纷纷表示,生态总站作为一个事业单位,虽然不具有行政权力,但是所从事的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各项事业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污染防治攻坚战,事关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大局,也有一定的廉政风险,我们也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检身正己,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要从思想上筑牢防线,牢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