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

走进北大红楼,重温初心使命 --生态总站第二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4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8日下午,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北大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党总支书记王久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大红楼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是新文化运动的主阵地、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它记载了中国共产党先驱者早期传播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认真参观了李大钊同志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阅览室、鲁迅先生授课的大讲堂、蔡元培和陈独秀专题陈列室、新文化运动专题陈列馆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室。面对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和一份份文献资料,党员们一边驻足凝视,一边交流探讨,再次重温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逐步发展壮大的历史,生动地感受了革命先驱在五四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中的爱国热情,深刻揭示了共产党人永恒不忘的初心,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新时代党员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福利"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模范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而不懈奋斗。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