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

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举办2019年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19-06-19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6月14日,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理论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重要论述专题研讨。生态总站党总支书记、站长王久臣同志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相关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的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7大领域有关内容。会上,中心组成员每人就一个领域进行了重点发言,大家开展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化解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蕴含着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敢于斗争的担当精神、执政为民的政治立场、科学系统的辩证思维,对于我们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心组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对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充分认识我站发展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健全完善防控举措,有针对性的防范化解行业风险,推动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和农村能源事业长远有序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党总支书记、站长王久臣同志总结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头脑,战略上保持定力,战术上讲求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同时要深入思考,充分结合业务工作,认真梳理深挖我们工作中潜在的风险,找差距、抓落实,妥善应对和化解,为全党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积极贡献行业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