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

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举办2018年第四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18-12-12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2018年11月30日,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组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以及《生态扶贫工作方案》。生态总站党总支书记、站长王久臣同志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相关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的有关内容。会上,大家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扶贫思想体现了鲜明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本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征,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扶贫开发实践规律性的创新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习近平扶贫思想指导下,我国已经取得了减贫史上的卓越成绩:建成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体系、调动了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立了各方联动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为世界减贫事业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心组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对如何落实扶贫精神,切实完成脱贫任务,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党总支书记、站长王久臣同志总结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扶贫相关论述逻辑严密、思想深刻,提出的具体实践脚踏实地、可操作性强,传达出的坚定信念给了全国人民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相关论述指导性较强,我站要充分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的方法论述,充分结合业务工作,通过党建扶贫、引智聚源、营销帮扶、产业扶贫、定点村帮扶等举措,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为我党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积极的行业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