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

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18-06-19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美丽乡村

  --生态总站第二党支部联合河北省新能源办公室党支部赴前南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党的97岁生日来临之际,2018年6月7-8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党总支第二党支部、河北省新能源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做"活动,共赴河北省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再洗礼,促进农村能源生态建设水平再提高。

  访抗大 温誓词 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前,在李景明书记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面对党旗做出庄严承诺;通过聆听陈列馆讲解员介绍和现场观看陈列的文稿、图片、物品等,党员干部切身体会了老一辈革命家按照毛泽东主席提出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校训,在艰苦环境下工作、学习、战斗的场景,深刻感受了革命前辈和抗大师生不怕牺牲、不畏艰险、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和为人民解放事业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极大地培养了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而奋斗的内在动力也油然而生。

  知往事 学前辈 增进艰苦奋斗精神

  在会议室里,党员干部观看了《前南峪往事》和《忠贞--习仲勋夫人齐心》两部纪录片,了解了前南峪人民继承发扬抗大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扬当代愚公精神,持续打造"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最终彻底改变贫穷落后面貌,过上幸福生活;了解了李保国同志三十五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区,成功探索"山顶洋槐戴帽、山中果树缠腰、山底梯田抱脚"的生态经济沟建设模式,实现了"再造秀美山川"的生态巨变;了解了齐心同志历经艰难困苦、毕生追求革命的奋斗一生,特别是她始终扎根群众、艰苦朴素、帮助他人、教育子女的生活点滴。这些往事和前辈们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了我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服务人民的热情。

  看业务 聊变化 增长爱岗敬业热情

  在村里,党员干部们现场参观了由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建设的生物质热解炭气联产示范工程,以果树剪枝、秸秆等原料,采用外加热、连续式热解工艺,解决了全村300多户农民的生活燃气供应和部分农户冬季清洁取暖难题,所产生物炭还可作为炭基肥还田利用。在农户家里,党员干部们考察了户用太阳能热水示范工程,由真空管集热器、储热水箱、淋浴器、散热器等组成,可解决洗浴、供暖问题。通过与村支书、老党员等座谈,我们真切感受到农村对农村能源工作的强烈需求,也找到了我们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增强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自觉性、自豪感。

  活动期间,支部书记李景明同志还以"如何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为题讲了一次党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