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

弘扬"苟坝会议"精神,推动业务和党建工作共促进

发布日期:2018-01-31来源:农业部生态总站 作者:第一支部第二党小组

【字体: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月26日,农业部生态总站党总支第一支部第二党小组和贵州省农业资源环境保护站党支部17名党员,赴贵州省遵义县枫香镇苟坝村,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联学联做"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参观了"苟坝会议"旧址,回顾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毛泽东同志当年深夜走过的泥泞小道,对当年会议的辉煌历史有了深刻的了解。1935年3月10日,中央政治局在遵义枫香镇苟坝村召开会议,毛泽东同志建议中央政治局放弃进攻打鼓新场的意见未获多数人接受,出于对红军生死存亡的担心,当晚毛泽东同志难以入眠,他深夜提着马灯步行1.5公里小道到周恩来住地,终于说服周恩来取消进攻打鼓新场的计划。次日,中央政治局继续召开会议,讨论进攻打鼓新场的问题,周恩来积极支持毛泽东的主张,说服与会人员,取消了进攻打鼓新场的计划,并与当日下达了《关于我军不进攻新场的指令》,阻止了红军落入国民党布置的伏击圈,又一次在关键时刻挽救了党、挽救了中国革命。当年,马灯发出的微弱光芒照亮了小道,也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进道路。如今,毛泽东同志用过的马灯仍然陈列在纪念馆中,成为了那段历史的见证,也鼓舞着后人要实事求是,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不惧个人得失,坚守信仰。

  党总支副书记高尚宾同志指出,"苟坝会议"表现出的毛泽东同志实事求是、敢于担当、争取团结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当前,我们要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抓住机遇,主动作为,不断深入推进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事业。在工作中既要有高度的自信心,又要怀着对历史负责的担当精神,勤于履职、敢于担责、敢于负责,团结各方面力量,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工作部署。

  随后,全体党员还实地调研了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感受了十八大以来农村新发展、新变化和新风貌,并与该村部分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