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

广西农村能源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20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能源办 作者:文 钟小兰 黄华杰 图 李向东

【字体:打印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0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能源办党支部组织在职全体党员到崇左市龙州县开展党日活动,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3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献身农村能源建设事业、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党员们参观了龙州起义纪念馆、龙州铁桥阻击战遗址、红八军军部旧址、胡志明展览馆等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到贫困村屯与干部群众座谈,检查指导户用沼气旧病池改造项目的实施情况,开展沼气安全使用管理知识宣传等活动。

 

  在龙州起义纪念馆,张健军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使每一位党员牢记入党时许下的誓言,一心向着党,热爱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后,大家参观了龙州起义纪念馆文物、图片和情景展,了解龙州起义、红八军反帝、反封建的光辉战斗历程和左江各族人民为夺取民主革命胜利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伟大业绩,缅怀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立下的丰功伟绩。

  参观完革命教育基地之后,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到龙州县武德乡农干村召开"农村能源助推脱贫攻坚节能增收工作座谈会",与当地村干、驻村干部、崇左市及所辖县(区)农村能源办主任开展交谈,了解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情况,有哪些脱贫产业,农村能源工作如何在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和现代农业、林业开发中发挥巨大作用。张健军书记给与会代表提出了六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利用好光伏电站项目和太阳能路灯项目;二是抓好林下经济项目、打造生态循环农业;三是重视旧病池改造项目;四是要利用好对口帮扶贫困村后援单位的力量;五是要想方设法把村集体经济搞起来;六是农村能源建设要与"美丽广西·宜居乡村"活动、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座谈会后,全体党员到农户家中检查指导正在实施的旧病池改造项目,讲解安全生产知识,给当地群众发放小册子、围裙、购物袋等安全生产宣传资料。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到来之际,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党日活动,到红色基地参观、到基层实地考察,使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全体党员表示要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努力干事创业、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农村能源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

  广西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王爱龙、崇左市农村能源办公室主任黄肖梅等也参加了学习考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