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生态总站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17-10-18来源:农业部生态总站 作者:梁苗

【字体:打印

  2017年10月18日,是十九大开幕的日子,也是农业部生态总站成立五周年的纪念日。上午九点,农业部生态总站党总支组织全体在家党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直播,与此同时,总站在外挂职、出差的党员同志也通过各种形式在同一时间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用这种方式一起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生日。

  收看现场,党员同志们边观看直播,边认真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听完之后倍感鼓舞、催人奋进。有的同志说,回顾五年来的成就,使我们深切感受到党的伟大,克服各种困难,把握正确方向,引领全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有的同志认为,历史证明,中国要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科学领导;中国要发展,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中国要发展,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还有年轻同志表示,作为青年干部,将牢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积极献身于"三农"事业,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生态总站副站长王久臣主持了学习讨论。王久臣说,五年前,生态总站正式成立后不久,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包括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五年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生态总站也逐渐成长成熟,为农业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功在当代、立在千秋,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从事这项工作,投身这项事业,是人生之幸事。十九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这些与我们日常工作紧密相关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更是令我们内心深感自豪,倍觉责任重大。

  王久臣要求,生态总站全体党员都要按照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理解十九大召开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密切关注十九大会议盛况以及所传达的新精神、新战略、新部署,深入学习会议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措施,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地做好我们的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