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

我站组织参观二十四节气专题展

发布日期:2017-08-18来源:农业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更好地学习和弘扬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文化,8月16日下午,生态总站党总支组织干部职工赴全国农业展览馆参观《人与自然相处的智慧--二十四节气专题展》。参观由王久臣副站长带队,各处室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专题展共分为"天行有常--二十四节气的发现"、 "顺天应时--二十四节气的构成"和"千秋之业--二十四节气传承和保护"三大部分,全面展示了节气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科学价值以及近年来保护和传承成果。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学习了"二十四节气"的起源、演变,了解了相关农事、生产生活、民俗节庆系统表现,并参与了节气歌背诵活动。通过参观活动,大家加深了对节气文化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对祖国优秀文化遗产的自信心,提高了保护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