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综合办公

我站与农业部扶贫办、河北省农业厅赴尚义县开展扶贫调研

发布日期:2017-07-24来源:农业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农业部、北京、天津、河北《环京津贫困地区发展特色农业扶贫共同行动》纲领精神,落实韩长赋部长在保定阜平对接会上的讲话要求,2017年7月17-7月19日,高尚宾副站长带队赴我站对口扶贫的河北省尚义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农业部扶贫办副处长赵景山,河北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农工办副主任张保强等省市县相关部门领导,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

  尚义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全县辖总人口19.5万人,总面积2632平方公里,是燕山太行山片区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的县份,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河北省重点支持的深度贫困县。目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村49个、贫困户6580户,贫困人口12752 人。其中脑包底村、大苏记村、六十庄村和长富沟村为我站和农业厅农垦局定点帮扶村,四村共有贫困人口1133人,其中丧失劳动能力的高达86%,脱贫形势严峻。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大苏计乡、大营盘乡等7个乡镇的部分贫困村,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问询了扶贫政策落实、家庭收入和主要生活与经济困难等情况,并与张家口大杞红枸杞种植公司、谷之禅莜麦加工厂等企业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深入了解了当地农村贫困户生活现状和产业企业发展情况。

  随后,调研组召开了农业产业扶贫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当地在产业扶贫发展中取得的进展和目前面临的困难,讨论形成了多项帮扶产业发展的具体思路,并与部分企业达成了光伏农业发展、国家生态示范园区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等十项具体帮扶措施。高尚宾副站长表示,生态总站将在农业部扶贫攻坚的总体部署下,充分整合相关资源、发挥人才技术优势,扎实做好对口扶贫工作,为尚义县扶贫攻坚提供支撑和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