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信息与培训

"农业资源环境行业信息化培训班"在遵义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1-06来源:农业部生态总站 作者:刘代丽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农业资源环境行业信息化平台建设,增强行业信息宣传能力,加强业务交流,我站于2017年10月31日-11月3日在贵州省遵义市举办了"农业资源环境行业信息化培训班"。

  李少华副站长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他指出,做好农业资源环境信息化工作,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农业资源环境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信息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提高农业资源环境信息化服务质量的迫切需要,二是提高农业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能力的迫切需要,三是提高政府农业资源环境决策水平的迫切需要。他分析了当前农业资源环境信息化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十三五"农业资源环境保护信息化工作总体思路。李站长还介绍了当前总站信息化工作方面的几项重点任务,并要求学员要认真学习、虚心请教、搞懂细节,做到真懂、真会、熟练使用,通过培训能够进一步做好信息报送和数据统计工作,提升工作质量,切实发挥支撑作用。

  培训班邀请了农业部信息中心闫东浩工程师为学员讲解了"农业资源环境行业信息报送系统",董春岩工程师为学员讲解了"农业资源环境报送系统",北京市太极集团工程师李春媚为学员讲解了"农业生态环境信息化工程"专题,学员对他们的授课都给与了很高的评价。为增强培训效果,还组织学员进行了以"如何做好农业资源行业信息化工作"为主题的专题研讨。

  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实践性强。回到岗位后,一定要扎实工作,积极实践,推进农业资源环境信息化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为农业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农业环境保护体系的32名信息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贵州省农委生态处詹可志副处长、农业资环站朱江站长、农村能源管理站吴志军站长出席开班式并参加了培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