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信息与培训

第二期农村能源工程专业技术人员高级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31来源:农业部生态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5月17-26日,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在广州举办第二期农村能源工程专业技术人员高级培训班。

  农业部生态总站王久臣副站长以"务实推进 创新发展"为题为培训班作了主题报告。农业部科技教育司陈彦宾处长、广东省农业厅陈正辉副巡视员、广州能源研究所马隆龙所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广州能源研究所陈勇院士为培训班开班授课。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农村能源管理部门管理技术人员近40人参加了培训。

陈勇院士为培训班授课                     王久臣副站长为培训班做主题报告

  本期培训班以农村地区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为主题,围绕新时期新形势下农村可再生能源建设和利用技术方法等进行了多方位讲解。培训班还安排参观了广州能源研究所的生物质能国家重点实验室、能源草和有机废物混合生产天然气技术示范及生物质成型燃料生产基地。

  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参训学员围绕沼气转型升级之后农村能源管理部门该如何发挥服务功能、新形势下农村能源主要抓什么等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并提交了书面讨论成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