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酷寒中进村入户走亲戚 一家人问暖摸底谋发展

发布日期:2018-12-29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2018年12月25-26日,冒着零下27度的严寒,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王久臣站长一行赴河北省尚义县开展扶贫调研并慰问困难群众。期间,王久臣站长一行先后走访了尚义县产业扶贫主要企业,慰问了大苏计乡敬老院和中心小学及定点帮扶村部分困难群众,并与尚义县主要领导、尚义县重点联系村书记、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就2019年我站助力尚义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交换了意见。

  调研组走访了尚义县产业扶贫骨干企业张家口芳盛公司、张家口大杞红公司和张家口和宏制药公司,深入考察了肉鸡现代化养殖和循环农业、枸杞生态种植与加工、中药材企业加农户模式创新等情况。王久臣站长详细了解了企业产业发展规划、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企业在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和机制。相关企业对总站在产业规划引领、产业扶贫机制创新、优化企业环境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了感谢。王久臣站长表示将积极利用自身资源和行业优势,继续支持扶贫工作,进一步推动企业与农户建立有效的利益链接和共享机制。

  随后,王久臣站长一行深入我站3个定点帮扶村(大苏计村、脑包底村、六十庄村),分别与贫困群众、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就集体经济发展、脱贫产业选取、贫困户带动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围绕大苏计村的中药材产业、脑包底的养蜂产业和六十庄的枸杞种植产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王久臣站长还走访了部分困难群众家庭,在农民的炕头上了解群众心愿,探讨接地气解民情的妙招,在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同时,也掌握了扶贫攻坚的第一手资料。

  就重点联系村2019年扶贫攻坚工作,王久臣站长表示,下一步我站将继续与3个定点帮扶村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使3个村顺利完成2019年的脱贫目标,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与全国一起按期消除绝对贫困,高质量完成好部党组交办的帮扶任务。期间,王久臣站长代表总站全体职工向3个定点帮扶村的部分孤寡老人、老党员、伤残军人等困难群众,捐赠了价值5万余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赴大苏计乡敬老院、中心小学慰问了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学生,并赠送了相应物资。

  最后,王久臣站长看望了我站和河北农业厅驻县挂职干部,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勉励他们要按照韩长赋部长提出的"挂在县上、蹲在村里"的工作原则,深入一线、扎根基层、融入群众,撸起袖子扎扎实实地把扶贫工作干出个样子来。

  调研期间,王久臣站长与尚义县主要领导就总站如何推动尚义产业扶贫工作,挖掘尚义产业扶贫典型经验,优化尚义发展环境深入交换了意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