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2018年中国沼气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德沼气合作论坛在杭州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09来源:中国沼气学会 作者:

【字体:打印

  10月30日-31日,由中国沼气学会、浙江大学、浙江科技学院、德国农业协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沼气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德沼气合作论坛在杭州顺利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原司长、中国沼气学会理事长张凤桐、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站长王久臣、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蔡元杰、农业农村部科教司能源生态处处长陈彦宾、德国农业部能源司处长Stefan Meierhofer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沼气学会秘书长王凯军主持开幕式。来自中德沼气工程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380余人出席此次盛会。

  本次大会以"乡村振兴,循环利用,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沼气工程技术与政策、沼气工程与实践等议题展开研讨。会议共设18个大会特邀报告和27个分会场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积极为我国沼气工程技术创新、转型升级献计献策。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王凯军、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可再生能源处处长李惠斌等专家分别做了我国大中型沼气工程提质增效的思考、加快发展生物天然气助力国家能源安全等相关主题报告。同时,大会颁发了2018年度"杭能杯"优秀论文奖,并介绍宣传了"四方杯"沼气创新创业大赛的情况。

  期间,中国沼气学会召开了第九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首席专家、中国沼气学会副理事长李景明主持,重点审议了2018年工作总结和今后工作重点等相关事宜。

  大会期间,主办方组织了近40家国内外企业在现场进行新技术、新产品的展示,并组织与会代表分别参观考察了萧山餐厨生物能源利用项目和养殖废弃物处理与三沼综合利用项目。本届学术年会紧密结合产业、产品举办,进一步推动了中国沼气技术的理论向实践转变,增进了中德沼气工程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受到了与会者的普遍赞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