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生态总站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7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 作者:鲁天宇

【字体:打印

  10月16日,生态总站第一党支部赴北京市延庆区大庄科乡沙塘沟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走抗战行军路线,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革命文化。

  沙塘沟村被誉为"平北红色第一村",1938年这里诞生了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八路军挺进北平时最早就驻扎在这里,并在此建立起抗日根据地。这片红色热土曾涌现出过白乙化、徐智甫、岳坦等一大批抗战英雄,有着深厚的革命历史和光荣传统。

  一支部党员身着八路军军装,翻山越岭重走八路军行军路线,在崎岖蜿蜒的山路上感受革命年代的艰苦与先辈们的伟大。行军过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昌延联合县政府办公遗址和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并在革命先烈纪念雕塑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期间,大家认真聆听革命先烈抗战事迹和沙塘沟革命根据地介绍,仔细阅读历史图片展板,驻足观看记录当年战争的图片、展品和纪录片,深刻感受平北红色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雄的气概和高尚情操。

  通过此次红色之行,大家对我党在平北地区的发展史及平北地区党组织领导人民顽强斗争的历史有了基本的了解,深刻感受到红色江山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从高从严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生态总站党总支副书记、副站长高尚宾还带领全体党员深入沙塘沟村农民家中,了解农村人居环境现状,调研农村垃圾处理和可再生能源能源使用情况,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做好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工作的情怀,提升了服务三农的政治思想觉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