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重庆市召开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及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8-17来源:重庆市农委生态能源处 作者:

【字体:打印

  8月14日,重庆市农业污普办召开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及技术培训会。全市38个区县农业源污普办公室主任、相关技术人员及市农业源普查办全体成员共180余人参加会议。市农业污普办副主任、市农业生态站曾荣站长主持了开班仪式,市农业污普办副主任、市农业生态站周优良书记主持了技术培训会议。

  市农业污普办主任、市农委生态能源处帅鸿彬副处长对推进全市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污染源普查办刘芳琳副主任通报了全国及我市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曾荣同志强调了做好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区县农业(畜牧)部门按照会议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污普工作任务。

  会议解读了《重庆市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方案》,安排部置了各区县农业污染源普查任务;分别就种植业污染源抽样调查、畜禽养殖业污染源抽样调查、农业污染源普查质量控制、地膜抽样调查及原位监测、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抽样调查、种植业地表泾流监测、秸秆产生量与利用量普查等相关技术内容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各区县农业(畜牧)污染源普查机构的参会人员,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和工作任务分配情况及时向领导汇报,争取领导重视和支持,进一步完善机构、充实人员,精心组织、全面完成农业源普查任务;要组织普查办人员研究分析任务、抓紧分解落实;制定实施方案;编制经费预算;组织普查人员学习保密、档案管理等文件、搞好保密和档案管理工作;做好质量控制工作;搞好宣传工作;加强与当地普查办的沟通协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