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河南省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地膜普查技术培训班在焦作举办

发布日期:2018-08-09来源:河南省农村能源环保总站 作者:

【字体:打印

  为贯彻落实第二次全国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河南省地膜使用量与残留量普查工作,河南省农村能源环境保护总站于7月31日-8月1日在焦作市举办了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地膜普查专题技术培训班。涉及地膜抽样调查的6个省辖市和10个县地膜普查负责人及技术骨干40余人参加了培训。河南省农村能源环境保护总站吴国林副站长出席开班式,焦作市农业局石家富副局长出席并致辞。

  培训班上,吴国林副站长指出,开展地膜使用量与残留量普查是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摸清当前全省不同地区地膜与残留的基本情况,为科学合理安排农田废旧地膜回收利用工作的开展提供重要支撑。要通过培训彻底解决地膜普查工作中的疑问,提高普查技术水平和工作质量,保质保量完成地膜普查工作。

  河南农业大学熊淑萍副教授对《河南省地膜普查实施方案》、《地膜普查专题污染物核算技术规范》进行了系统解读,并与学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现场培训环节,专家们实地演示了地膜原位普查监测点的操作过程,向学员详细介绍了取样的具体操作流程以及取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向大家发放了规范取样流程的"技术明白纸"。

  通过培训,学员们熟悉掌握了普查技术,提高了业务水平,为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