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生态总站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延安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7来源:农业部生态总站 作者:团支部

【字体:打印

  为深入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青春实践,切实弘扬“延安精神”,7月30日-8月1日,在我站工会主席李少华副站长带领下,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赴陕西省延川县开展专题学习实践活动,走进梁家河教育基地,调研当地生态农业发展情况,了解果园沼肥利用情况,推动精神提升与业务提高互促共进。

  追溯初心 走进梁家河教育基地

  7月30日下午,全体青年干部来到梁家河村,参观村史馆、知青旧居和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了解知青文化,感悟知青精神。梁家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艰苦磨砺、拼搏奋斗,挥洒过7年青春汗水的地方。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述、观看展出的图片和实物,大家用心了解总书记当年在这里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认真领会总书记插队时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

  入户访谈 开展调研实践

  7月31日上午,青年干部参加了梁家河环线千亩果园水肥一体化示范工程第三次浇灌活动启动仪式,并入户开展访谈调研,了解当地农户沼肥的使用现状、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下午,大家赴梁家河生态示范基地“果沼畜”模式试验站、马家沟生态循环农业基地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以沼肥为纽带的生态循环农业运行机制和模式。

264724403010780401

232141475196611013

  参观学习 感悟延安精神

  8月1日上午,青年干部赴延安市,参观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切身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开展革命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延安精神。

913020253914649835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加深了对延安精神的理解,今后将以更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争做“一懂两爱”的三农工作人才,扎实推进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得到了延川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相关附件: